立委減半行動聯盟

拜會立法院四大黨團  新聞稿

近日來,立法院內國會議員荒腔走板的問政品質;刻意操作意識形態的紛爭;放縱情緒的宣洩,實是台灣島內一股巨大向下沈淪的吸力。在民意調查中,有超過六成以上的人民確定立法院是國內最大的亂源,台灣人民選出的是立法委員,立委的職權是審查法案和預算。但,觀察我國立法委員,卻成為濫砍行政院總預算的屠夫;秀場的小丑;歌壇的新腳;為匪宣傳的間諜;譁眾取寵的謠言散佈者;綁架行政院預算的兇手……。國會殿堂更成為武林高手、道上大哥、幫派精神領袖的漂白染整工廠;涉案在身者的庇護所;特權財團的股條買賣中心;股市內線的交易場所,甚至是謠言製作傳播中心、中共中南海心戰喊話中心等……林林總總。議事為反對而反對,亳無理性問政的誠意,掌握不住施政、監督與制衡的分寸,造成台灣政治的墮落與民心的反抗思變,難怪為此際台灣社會的頭號亂源。

為此,我們只有再一次敦請長期領導台灣人民參與社會改造運動的林義雄前主席、李鎮源院士、高俊明牧師、李鴻禧教授、史英教授、施信民教授、羅榮光牧師等,代表台灣人良心的社運界耆老,於12月25日(星期一)下午1點集合於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前(中山南路),用人民的力量共同抵擋這股使台灣向下沈淪的亂源,改造國會,讓國會瘦身。社運團體;幹部領袖們!大家一起來!讓我們在改造台灣國會行動的道路上相會,再次共同努力打拼!大家加油!讓改革國會亂象,提昇國會問政品質的行動,就從立委減半開始!

為了讓立委減半得以透過修憲落實,立委減半行動聯盟訂於12月21日(週)上午11點,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四大黨團,希望四大黨團響應立委減半之遊行,並確實提修憲案,戮力完成,以不辱選民之殷殷期待。 

 立委減半行動聯盟

總領隊:黃宗樂教授0937023738

總幹事:莊勝榮律師0932-038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