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還我歷史記憶 ---

圓山與林口太平村大坌坑文化遺址公聽會

採訪通知

 

台北地區兩處史前文化的遺址,圓山與林口太平村大坌坑文化遺址,雖經台北縣、市政府相關單位確認為遺址,但迄今並無妥善的維護規劃。因此,於219日上午9時,台灣教授協會與立法委員鄭朝明辦公室在立法院第四會議室聯合舉辦「還我歷史記憶」公聽會,邀請學者和台北縣、市政府相關單位官員共同討論根本解決之道。

台北市圓山兒童育樂中心所在地早經發現有史前文化的遺址。雖然市府相關單位曾規劃保存出土遺物,但並不能達到維護與傳承歷史的目的。而台北縣八里一帶也已發現史前大坌坑文化遺址,並經縣府相關單位確定為一級古蹟,但始終未有維護規劃。最近又於林口太平村出土大坌坑文化遺物,雖經前任縣長尤清下令相關單位立即進行維護工作,迄今也未見縣府有任何實際行動,以致遺址不斷遭遊客破壞。台灣教授協會與立法委員鄭朝明辦公室特別邀請中研院歷史語研究所劉益昌教授,曾參與林口太平村遺址探勘的台大外文系張國慶教授,原住民族部落聯盟總召集人麗依京尤瑪,發現遺址的太平村居民以及台北縣、市政府相關單位官員,對兩處遺址現況進行瞭解並討論適當的維護方式。

歡迎媒体界朋友踴躍採訪報導,共同維護我們的歷史古蹟。

台灣教授協會

人文組召集人 張國慶

聯絡電話:0932181898

 

圓山與林口太平村大坌坑文化遺址公聽會

時間:1998219日(星期四)、上午9

地點:立法院第四會議室

出席人員:1、鄭朝明立法委員

2、劉益昌教授(中研院史語所)

3、張新福先生(林口太平村自救會)

4、麗依京尤瑪(原住民族部落聯盟總召集人)

5、謝國煌教授(台大化工系)本會秘書長

6、張國慶教授(台大外文系)本會人文組召集人

7、台北縣、市政府相關單位官員

主辦單位:立法委員鄭朝明辦公室、台灣教授協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