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共和 邁向2000

本世紀最後一場二二八紀念晚會

台灣教授協會新聞稿 1999227

  今年二月二十八日晚間七點,台灣教授協會將於台北市二二八和平紀念館舉辦紀念晚會。為了將二二八所代表的和平意念提昇至飛越悲情,族群攜手共同追求美麗、共生、進步的新社會,台灣教授協會特別設計了今年二二八活動的識別標誌,並將今年的主題定為「族群共和 邁向2000年」。這場晚會除了四大族群代表和學者的演講之外,還特別邀請前台北市長陳水扁到場發表談話,並且中間穿插原住民新生代創作歌曲,現代客家歌謠,台教會合唱團演唱以及話劇表演等精彩節目。晚會將在和平溫馨的氣氛中進行。

  台教會強調這場晚會的意念,是在本世紀最後一個二二八和平紀念日,以人類最謙卑的心情去跨越一切藩籬,去省思去疼惜這塊土地上的痛楚與靈魂的傷痛,期待共同創造具有遠景的二十一世紀。因此今年二二八活動的識別標誌是以鳥的身軀象徵飛越悲情,羽翼是以四個人型圖像所構成,代表四大族群合作飛翔進入理想新世紀。同時整個識別標誌構圖的顏色是彩虹原色的紅黃綠藍紫色,企盼二十一世紀的台灣是雨過天青,族群共和的新社會。這個識別標誌將作為二月二十八日晚會現場的佈景,並且提前於二月二十四日展示於二二八紀念館前廣場。台教會誠摯邀請所有人民參與這場經過精心設計,也是本世紀最後一場二二八紀念晚會。

台灣教授協會紀念228晚會

時間︰1999228日(星期日)晚上7

地點︰台北228紀念館門前廣場(228和平公園內)

主持人︰江文瑜 張國慶

演講者︰黃宗樂 李永熾 李筱峰 胡勝英 陳少廷

    陳儀深 張正修 張炎憲

演出者︰謝翔(原住民部落聯盟)王明哲 台教會合唱團 TNT話劇團

特別來賓︰陳水扁

活動聯絡人︰ 台教會副會長

       張國慶 093692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