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公投救台灣」大遊行記者會

台灣教授協會新聞稿 1999331

正值朱鎔基訪美之際,李登輝總輝擬於48日召開國統會,關心台灣前途的人莫不對此感到憂心。而410日是台灣關係法訂定20週年之日,許多社運界人士及立法委員將以禁食靜坐方式籲請李登輝總統能促使公投法順利立法,以確保台灣國家主權。為促使台灣人民更瞭解台灣關係法內涵,籲請李登輝總統廢除國統會及推動公投立法,台灣教授協會特邀請所有社運團体共同籌劃,決定於410日舉行「公投救台灣」大遊行。台教會及各社運團体代表將於41日(星期四)上午10時,在監察院大門口召開活動記者會

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將於48日訪美,勢必發表不利台灣的言論,而李登輝總統卻在此時召開國統會,時機似乎不恰當。而20年前美國所制定的台灣關係法,使台灣現狀維持到今。為確保國家安全及主權獨立,公民投票係最和平有效之方法。為此,台教會特邀集社運團体舉行410「公投救台灣」大遊行。除了41日(星期四)上午10時在監察院大門口舉行記者會,發佈活動內容,47日(星期三)上午10時台教會將假台大校友會館舉辦「台灣關係法二十周年暨政情評論」記者會外, 48日(星期四)上午10時台教會將與社運團体代表在介壽公園舉行「廢除國統綱領及國統會」記者會410日(星期六)下午2時於中正紀念堂舉行「公投救台灣」大遊行,行經總統官邸,再至立法院。期盼一系列活動喚起民眾對台灣前途更大的關注。

歡迎媒体界朋友踴躍前往採訪。謝謝!

活動連絡人︰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

公投行動委員會副執行長 張國慶 0936-92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