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com網路世界的木馬屠城

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以白手套形式經營china.com中國國際網絡傳訊公司,將台灣英文名稱之taiwan.comchina.com首頁登錄為中國之家族網絡,將台灣與香港地位並列ˋ在國際社會誤導台灣為中國之一部份,魚目混珠ˋ動機可議; 與中國新華社聯手經營taiwan.com之台灣達康公司及中環公司,並意圖將 taiwan.com經營為台灣第一入門網站,長遠而言,新華社此一混淆視聽之計謀將對台灣主權地位之拓展造成重大的傷害。

爰此,我們提出以下強烈呼籲與要求:

一ˋ與中國新華社聯手,經營taiwan.com之台灣達康公司及中環公司,其股東結構與資金來源,極可能是  網路世界的木馬屠城計,我們要求政府立即就其登錄之股東與資金來源資料進行調查,若顯有登錄不實之中資或中國官方之轉投資行為,立即循一切可能之法律途徑將台灣達康公司及中環公司相關負責人繩之以法,必要時強迫股東改組或解散該等公司。

二ˋ台灣電信界之龍頭ˋ國營之中華電信公司,竟於taiwan.com刊登廣告,陷入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之計謀,使國際社會誤以為taiwan.com的記錄就是台灣的實際情況,以「喪權辱國」稱之亦不為過。我們要求中華電信董事長陳堯及總經理呂學錦立即向國人道歉,並即撤回一切與taiwan.com簽署之網路廣告委託或合作案件。

三ˋ對曾任職於資策會、seednet,以及主持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計畫」長達七年的孫輯五,竟出任台灣達康公司的執行長,並於taiwan.com啟用典禮中公開宣佈將把taiwan.com經營為台灣第一入門網站,就個人行徑部份有無「利益旋轉門」問題,就國家利益部份有無違反相關法律規範,我們要求經濟部與檢調單位立即著手進行調查。

發起人: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黃宗樂

台灣和平基金會執行長 葉博文

林逢慶教授(台大資訊系) 楊英杰教授(台大電機系)

蔡志宏教授(台大電機系) 賴飛羆教授(台大資工系)

立法委員 鄭寶清 葉宜津 張清芳

連署人:

職位

 

任職單位

姓名

(請親自簽名)

聯絡電話

身份證字號

戶籍縣市

(請e-mailpaoching@ms5.hinet.net或傳真2358-6890 立法委員鄭寶清國會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