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化台灣的利益,
成功不必在我

 

蕭志如/東吳大學數學系教授

除非一個集合完全包含於另一個集合,否則兩個集合的聯集一定變大,這是國民基本數學常識。具有台灣意識但是從來不投民進黨的選民是存在的;具有本土意識過去也投民進黨,但是對於民進黨一年多來的執政失望,正苦於年底不知如何投票的選民為數眾多;長期支持國民黨卻有李登輝情結的選民大有人在;去年簽名支持建國黨總統候選人,在選立委時,明知會浪費一票也要投給建國黨的選民為數也不少。這些票現在都有一個出路了!投給「台灣團結聯盟」一唯一把「台灣」放在政黨名稱裡的政黨,民調顯示,縱使她只是一個剛剛成立的政黨,也已經有百分之七點五的死忠支持者。這些支持者絕對不完全原本屬於民進黨的支持者,根據國民基本數學常識,「台灣團結聯盟」的成立,對於最大化具有台灣意識之立委的席次,絕對有正面的作用。

目前台灣上空「紫色(紅色加藍色)的威脅」罩頂,外有紅色的威脅,來自中國的軍事威脅、外交干擾、資金黑洞有進無出。內有泛藍軍的亂政,工時案惡意加碼,破壞勞資已有的議,錢坑法案伺機而動,圖利特定族群,破壞社會福利的公平,意圖挑起族群對立,摜壓股市唱衰台灣。尤有甚者,藍紅唱和,以一國兩制、三制來迷惑有唐山情結的民眾。

在紅藍唱和,對台灣形成紫色的威脅、紫色的誘惑,可以說國難當頭的這個時候,我們不應該有扁迷、李登輝迷之分,不該有民進黨、台聯黨之分,只要是能夠最大化台灣利益的事,所有具有台灣意識的人都應該樂觀其成,甚至應該以「成功不必在我」的胸襟,來完成最大化台灣利益的任務。今年底的立委選舉,如果具有本土意識,以台灣為唯一祖國的立委席次沒過半,則台灣危!以台灣本體利益為唯一考量的席次必須過半,才能穩定政局,唯有停止立法行政之間的惡鬥,政府才能全心全意的拚經濟,台灣才有活路。

具有本土意識聰明的選民,年底應該不分民進黨、台聯黨自動配票,而民進黨、台聯黨的立委候選人更切忌互相攻擊,為了台灣的前途務必記住「只要能達成最大化台灣利益的任務,成功不必在我」。

原載於2001729日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