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是最佳的選擇

 

何清人

輔仁大學數學系教授

 

公元兩千年的台灣總統大選,即將在三月十八日舉行,各組參選人,無不卯足全力,或發表政策白皮書,或打口水戰,爭取選民的支持。根據各樣民調顯示,扁、連、宋目前成三強鼎力的局面。如果你已決定投扁一票,恭喜你做了最佳選擇;如果你因意識型或族群認同或恐共心理作祟,決定不投扁一票,或者你是所謂的游離票,還在觀望中,懇請你聽我道來,為何投陳水扁一票是最佳的選擇。

一、陳水扁的國家定位最清楚:

陳水扁指出台灣目前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是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外的國家,這是國人的共識,台灣沒有獨立的問題,台灣只有確保國家主權獨立的問題。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就沒有連陣營所謂的『邦聯』問題,也就沒有宋陣營所謂『準國際關係』的問題,更沒有其他候選人所謂的主權擱置的問題。

此外,陳水扁也指出,美國認為兩岸關係需要有創意與智慧。陳水扁不認為中國國民黨主政下的兩岸關係是好的,未來他所領導的新政府,一定是能夠與華府、東京、北京溝通的新政府。陳水扁強調,如果他當選總統,在他任期內,不會推動兩國論入憲,也不會片面更動台灣國號。

坊間謠傳,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導人最不喜歡陳水扁,因而害怕他當選台灣總統後,中國就會武力犯台,其實這是杞人憂天的。因為,中國曾經發表過的攻台藉口:二個中國,一中一台(包括中華民國在台灣,台灣主權獨立,台灣獨立);故意拖延兩岸時間表。因此,從中國的主觀認知,除非台灣承認是中國的地方政府,並願接受一國兩制的政策,否則都是中國對台動武的理由。但客觀的國際形勢,以及中國本身的經濟安定,皆不容許中國打起台海戰爭。

中國(我們的敵人)之所以不喜歡陳水扁,正因為阿扁的國家定位政策是不被中國矮化台灣的國際地位,只有阿扁才能真正捍衛台灣的利益,讓台灣真正有尊嚴的走入國際社會。只有阿扁不會讓台灣人被人看扁。歷屆奧運,我們在電視上看不到Republic of China這個國家,看不到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在奧運會場。如有得獎,也聽不到中華民國的國歌。連戰說『心手相連,台灣起飛』,卻不敢說『心手相連,中華民國起飛』。宋楚瑜說『打拚為台灣』,卻不敢說『打拚為中華民國』。不是很奇怪嗎?

二、陳水扁不像連宋,與地方派系利益
糾纏不清。沒有包袱,最能掃除黑金:

很多人都感覺到陳水扁在台北市長任內,台北市的確改善進步了很多。諸如,掃除電動玩具、把色情趕出住宅區、捷運第一條木柵線,沒有『馬特拉自己拉』,順利通車。市政府完全變個樣、區政戶政全國第一、台北交通改善很多、統一發包中心徹底革除工程發包的弊端、衛生污水下水道的普及率提升了數倍、青少年保護措施、啟動社區意識讓市民改造自己社區環境、城市外交讓台灣不在國際舞台消失……。

在中國國民黨執政三十年的台北市,是個色情行業充斥不適合居住的城市。陳水扁上任不久,就決定掃除電玩與色情。陳水扁沒有官商勾結的包袱,加上他的魄力認真,帶動他的市府團隊,一個月內讓非法電玩通通關門,色情全部趕出住宅區。中國國民黨與黑金掛勾太深,三十年做不到的,阿扁三十天就做到了。他這樣做竟讓一些人對他恨之入骨,甚至過去支持他的計程車司機都說,阿扁掃黃讓他們生意變差,迄今還有很多運將朋友猶不諒解阿扁,而受益的台北市民卻很冷漠,這是否值得大家重新思考。

阿扁在四年台北市長任內,不但行政效率高,且在經營台北市府的財政上量入為出,創造出最佳的財政管理績效,在各項財政管理的指標上,都是陳水扁、連戰、宋楚瑜三人中最好的。只有陳水扁每年執行預算有歲計剩餘,連戰與宋楚瑜卻是負債年年增加。陳水扁就任前的歲計剩餘為負710億元,至卸任時,由負轉正,成為剩餘354億元,是三人中唯一由負轉正者,即四年任內盈餘1064億。(連戰卸任行政院長負債6299億,宋楚瑜卸任省長負債5684億)。由接棒時的負債轉為交棒時的盈餘,中國國民黨三十年做不到的事,阿扁執政四年就讓台北市一躍而為亞洲第二名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三、陳水扁的人格特質與操守最受肯定:

『永遠第一』是媒體經常對陳水扁問政成績的稱號。其實他的認真是從小就開始的,因為對一個貧窮的孩子而言,『書中自有黃金屋』,曾經是一個多麼卑微而遠大的夢想,在每一個第一的背後,更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艱苦腳印。

1970年以第一志願考取台大法律系司法組,大三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律師,大四就已經披上律師袍的阿扁,雖然年紀輕輕,卻已是當時國際海商法方面的知名律師。招商局、陽明海運、長榮海運,都曾經聘請阿扁當他們的律師。阿扁當時的最高紀錄是,曾經同時擔任一百家公司的法律顧問,每年光是顧問費收入,就是一筆天文數字。他原可以此方式很輕鬆很豐厚的過一輩子。

1979年美麗島事件發生,正義感卻驅使他臨危受託擔任黃信介的辯護律師。以當時戒嚴白色恐怖的政治環境,許多律師前輩和師長(翁岳生),都為了阿扁的前途極力勸他不要淌這趟混水。儘管在有形的法庭上阿扁敗訴了,黃信介等人一一被羅織入獄,可是阿扁相信,在無形的良心法庭上他並未失敗,最好的辯護就是繼續這些前輩未完成的路,繼續為正義、人權、民主而奮戰。因此,在1981年台北市議員選舉時,阿扁毅然投入選舉,並且以最高票當選,從此走上這條不懼不悔的政治路。

相較之下,連戰與宋楚瑜長期在中國國民黨特務下當高官,欺壓台灣人民。一個含銀湯匙出生,高高在上,不知民間疾苦,利用特權,漏繳遺產稅,搞內線交易,炒地皮,不當累積財富,懦弱無能,沒主見,無法當家作主。一個個人操守有嚴重瑕疵,省長競選經費申報不實,財產申報不實,自稱清廉,興票案竟查出逃漏稅數億、做人奸巧、權謀,地方建設要5001000,濫用公款。對台沒信心,只敢投資美國房地產,兒子是美國人,搭檔張昭雄的太太與兒子也有美國籍,對國家的忠誠度令人懷疑。過去血淋淋的打壓民主運動及本土文化,而昨天還身在黑金體制的中國國民黨,今天雖然跳出來喊改革,身邊卻仍盡是與地方派系糾纏不清的『黑金人』,喊改革是騙人的。

四、政黨輪替,台灣前途才有望:

在台灣當反對黨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必須身家清白沒有黑底。像宋有黑底,又自稱清廉先生。中國國民黨就掀宋的黑底。而阿扁沒有黑底,也要經得起中國國民黨的造謠、抹黑。五十年來,中國國民黨掌握了司法、調查、情報...等等行政資源,卻用來當選舉工具,因而造就了清廉的反對黨。阿扁在台北市長任內,又歷經國新兩黨嚴酷的監督,更造就了廉能的阿扁團隊。陳水扁有魄力、與中國國民黨地方派系毫無瓜葛,才能掃除貪污與黑金。

記得數年前,行動電話只有中華電信,不但貴,又難申請。兩年來因有多家競爭,中華電信降價很多,而且當天申請當天可通話。這就是競爭對大眾的好處。台灣頭家們,五十年的老店,我們讓它休息四年,好好整頓黑金與黨產問題,讓代表民進黨的陳水扁主政,將其四年的台北進步經驗,施行全國,改造台灣,造福台灣。請大家疼惜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台灣之子陳水扁,還施政滿意度高達百分之八十的陳水扁一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