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人民作主、公投入憲」大遊行

集合時間:7月13日 下午 2:00
集合地點:中正紀念堂(中山南路大門)
發起單位:民間監督憲改聯盟
公民投票促進會
核四公投促進會
遊行路線: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集合→
(往北)中山南路→(右轉)濟南路→
(左轉)林森南路→(右轉)忠孝東路→
(右轉)金山南路→(右轉)仁愛路→
(直行)凱達格蘭大道→(右轉)公園路→
(左轉)許昌街→(右轉)館前路→
(左轉)開封街→(左轉)延平南路→
中山堂前解散。
713大遊行共同召集人:林義雄律師(核四公投促進會創會召集人)
張清溪教授(澄社社長)
沈長庚教授(台教會會長)
高俊明牧師(公民投票促進會副會長)
713大遊行發言人:管碧玲教授(民間憲改聯盟發言人)
713大遊行總指揮:高成炎教授(綠黨召集人)

今年5月5日國大開議以來,各黨各派或基於理念、或基於政治利益,提出各種憲改方案,眾說紛紜,各有堅持,至今將近二個月,憲改仍處於一事無成的「鬧劇」狀態。

們迫切需要一部符合台灣狀況的憲法,以落實民主政治、提昇行政效率並保障人民的權利和福祉。因此我們對憲政改革深切關心,並寄予莫大期望。然而,目前的憲改亂象卻令我們深感失望。

們認為,人民是國家的主人,憲法應基於人民的意志而制定修改。因此,各種憲改方案交由人民公決,是解決目前憲改爭議的最佳方案。

民以公民投票的直接民主方式決定憲法條文或主要政策與法案,是民主國家人民的基本權利。這項基本權利在目前憲法中並未被保障;因此我們要求人民以公民投票決定憲法條文和法案政策的條款,應該優先予以入憲。

了向社會大眾及各政黨表達我們的憲改理念,民間監督憲改聯盟將於7月13日(星期日)下午三點,舉辦「人民作主、公投入憲」大遊行活動,遊行活動由中正紀念堂走到中山堂國民大會會址,敬請民間社運團體連署發起,並請各界人士踴躍參加。


民間監督憲改聯盟

成員團體:台灣教授協會澄社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女性學學會、
人本教育基金會綠黨
遊行聯絡單位:綠黨台灣教授協會澄社
電話:362136236287973215320
傳真:362136136287983224082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