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週母語公約

 

諸位縣/市長:

 

一年一度的二二八紀念日再度提醒著台灣子民的悲痛。近十年以來,各界熱烈地在推動二二八紀念運動,呼籲台灣人民記取二二八事件的歷史教訓,多流於形式化,而無法真正落實實質本土化。鑑於此,我們堅信實踐本土化要比紀念歷史悲情更能成就二二八的精神。

語言是文化的根基,推行台灣語文已是各界的共識,台灣教授協會為實際推展從自身做起的紮根基礎,在此提倡:自二月二十三日至二月二十八日為期一週的『母語運動』,望各位立委、國代在這一週裡,無論是面對媒体或是在國會質詢中都能使用自己的母語

 

拯救台灣文化已是刻不容緩,母語動極需要各位先進作為標竿,台灣教授協會誠邀各位先進簽署是否參加為期一週的『母語運動』,作為二二八的省思。

台灣教授協會將於二月二十三日召開記者會,公佈願意簽署228週母語公約的名單,並於期間統計確實實行者,以坦誠面對社會大眾。

 

台灣教授協會 敬邀

 

.................................................

 

回 函

 

本人_______________願意簽署228週母語公約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