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8』反貪污行動聯盟

新聞稿

 

質疑連戰匯款是金權掛勾冰山一角,

民間社團怒組反貪污行動聯盟,

呼籲全民團結唾棄金權掛勾,反對貪瀆政客危及台灣根基!

由於副總統連戰之妻連方瑀匯款給前屏東縣長伍澤元胞弟伍錦然3,628萬元所引發的種種疑慮,未能有效澄清,加上檢調、司法單位畏頭畏尾「不敢辦案」的態度,已引發人民開始懷疑這筆3,628萬的匯款是否就是台灣長期以來「金權掛勾」的冰山一角,而在連戰匯款案引爆後,「排山倒海」的聯勤弊案與中油弊案,著實讓人民體會到「貪污腐敗」、「圍魏保趙、官官相護的官場醜態」正加速危及台灣的根基。而且,表現在檯面上的立法院與監察院,似乎無力就副總統匯款案進行調查與彈劾的窘境,正也凸顯出九七修憲後權責失調、窘態百出的憲政體制。

 

為了在這場疑雲密佈的風波中,表達人民的聲音,追求人民知的權利,台灣教授協會、建國會、建國廣場、建國黨、綠黨、台灣國家山岳協會、TNT寶島新聲、台灣教師聯盟、寶島客家電台等社團政黨共同發起「3628」反貪污行動聯盟,提出共同聲明:要求檢調、司法單位不畏打老虎,迅速查明連戰匯款真相;呼籲全民團結唾棄金權掛勾,反對貪瀆政客危及台灣根基;譴責參與九七修憲的朝野黨派,利益分贓,維護虛有其表的憲政體制。

 

3628」反貪污行動聯盟發起單位除了將自511日(星期一)起,向外爭取更多的加盟與聲援外,也確定將於513日(星期三)上午10:00,在監察院門口舉行行動連盟記者會,贈送監察院『尚方寶劍』;515日(星期五)上午10:00,向法務部陳情,演出『武松打虎、廖正豪拍蒼蠅』行動劇。516日(星期六)下午14:00,由『缺錢』的社團準備借據,到敦化南路一品大廈『向有錢的連戰借錢』。

 

聯絡單位:台灣教授協會 電話:02-23628797 傳真:02-23628798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