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通知

 

台灣教授協會南下襄助張燦鍙市長

支持台南市舉辦台灣前途公民投票

 

長期致力於「結合學術界實踐台灣獨立建國之專業人士,以促進政治民主、學術自由、社會正義、經濟公平、文化提升、環境保護與世界和平」的台灣教授協會為表示支持台南市即將舉辦的台灣前途公民投票,特於十月十七日(週六)南下台南市召開記者說明會,以響應張市長舉辦公民投票的創舉並發表聲明。歡迎媒体記者朋友蒞臨採訪指導。

 

時間︰10月17日(週六)上午10︰30

地點︰台南市政府6樓會議室

 

 

稿

 

為了表示支持台南市即將舉辦的台灣前途公民投票,台灣教授協會於十月十七日(星期六)南下假台南市政府會議室召開執行委員會。針對這次台南市的公民投票,台灣教授協會予以正面肯定,並在會中做出幾項決議︰第一、基於台灣主權獨立的原則,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前途,台灣教授協會將全力支持台南市政府所舉辦的台灣前途公投。第二、攸關台灣前途的問題,應交由公民投票來決定,這次台南市宣佈舉辦台灣前途公民投票是台灣政治史上的創舉,為主權在民的具体表現,其他各縣市應跟進,同步舉行公民投票彰顯民意。

 

台灣教授協會為一本土性的學術組織,其宗旨在於「結合學術界致力實踐台灣獨立建國之專業人士,以促進政治民主,學術自由、社會正義、經濟公平、文化提升、環境保護與世界和平」。這次全力支持台南市公投正是基於其組織宗旨,此外,台灣教授協會還呼籲其他縣市能本著「主權在民」的原則,響應台南市的公民投票,並希望全國有志之士踴躍後援台南市此次公投義舉,共襄盛舉。

 

1998年10月17日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