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公投救台灣』大遊行總指揮高成炎教授

今日上午於總統府前以違反集遊法通緝犯被逮捕

台灣教授協會新聞稿 199948

410公投救台灣』大遊行總指揮高成炎教授今日上午與台教會副會長張國慶教授、秘書長蔡丁貴教授,於前往總統府前抗議國民黨政府國統會開會時,被警方以違反集遊法通緝犯為名逮捕。

410公投救台灣大遊行】發起團體綠黨中執委高成炎教授、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張國慶教授、秘書長蔡丁貴教授,於今日上午前往總統府前抗議國民黨政府罔顧民意還要召開國統會,要求廢除國統會。豈知,國民黨政府不僅沒有任何善意的回應,居然還以違反集遊法的通緝犯為名,當場逮捕高成炎教授。

高成炎教授表示,就在中國總理朱鎔基訪問美國之際,在台灣的李登輝總統不僅不借此一時機,以善意回應台灣人民要求公投入憲及公投立法的呼籲來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人民的聲音,竟然還選擇此時,召開未經台灣人民同意自行決定要與中國統一的「國統會」這一個黑機關的會議。國民黨政府選擇此時召開國統會有陷台灣於被併吞而不自知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