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卷 (水平): 編 後 語 

 

 


蔡丁貴

 

這個暑假,一方面看到阿扁總統就職後新手上路遭受「外來」在野政黨的窮追猛打,另一方面,台灣也經歷了去年921大地震後,天災人禍的一再侵襲。希望新政府在大家的期待與祝福下,能夠很快進入狀況,大刀闊斧有所作為,不必等待天災人禍的降臨,再順勢借力使力,處於被動的挨打位置。過去五十多年的社會沈痾,期望新政府在三年五載內就全部加以解決,已是陳義過高,要求新政府在一年半載內提出成效更是強人所難。但新政府必須有新的觀念與新的作為,社會大眾所期待的是這麼一股新的氣象,沿襲太多過去的陋規,只會令人感受不到新的脈動,自然無法產生新的希望。

本會會員在今年六月至八月這段期間,面對社會的變動,在報章雜誌提出許多看法,許多問題雖然有點老生常談,但是這也凸顯這些問題的關鍵性,這些問題也是本會長期關注的焦點及日後努力的方向。在這麼多文章中要作選擇,實在不是容易的事,編者個人的喜好,應負最大的責任,遺漏之處但願您能夠多諒解,未來補救之道,就是發行本會之電子報,將所有文章登在上面,才不會有遺珠之憾。本期的選擇,希望您會喜歡。

本會在新政府上任之後,更需要思考未來努力的方向,本會追求台灣成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目標,在未能取得國際認同接受及免除中國威脅之前,仍然有待大家持續努力,讓這一期的小小一本通訊再一次使大家心連心,攜手並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