綵帶 (向下): 會長的話
 

 

 

 

 


註:六月九日晚於(北區海霸王)為史明先生祝壽餐會上的致詞預備稿

 

小漢ê時陣,我ê「多桑」教我講:「奴僕眼中無英雄」。為什麼?「准講是le服伺Napoleon ê奴才,伊看到Napoleon原在需要放尿,「合我仝款」,就會尊敬伊了。

大漢了後,我ê理解復(qoh)深一層。尻梢人(ka sau lang)無骨氣,簡單著予人收買,叫是別人和伊仝款尻梢,仝款無骨氣,好收買。所以,di奴隸民族內面是無英雄ê。如果一ê人,伊ê字彙內無英雄一字,伊一定是奴隸,是奴化教育ê犧牲者、收益者。

所以我從來就是一ê英雄崇拜者,我崇拜胡志明,崇拜Che Guevara。也崇拜過真濟原來不是英雄ê假英雄。

文字方塊: 伊心di台灣,事實非常明顯:媒體主流,控制在中國人ê手中, 是「反台灣ê」,也就是「反人民ê」。這種主流媒體就是消蝕毀滅台灣英雄ê最有力ê機制。

時代真無仝:古早時,英雄是威武不屈,貧賤不移,富貴不淫。現主時,卻是需要加一條:看伊和媒體ê關係!一ê人,歸日享受做媒體ê寵兒,真可憐,伊bè an juà做英雄?伊就沈淪墮落,變做八掛香爐教徒!英雄氣概是氧氣,媒體寵愛卻是一氧化碳,後者可以取代前者,這種取代力有千倍萬倍強,一時a就「腦死」了,像施明德,即嘛你完全看未出,伊和許信良、陳文茜、趙少康、李敖、黃義交、周玉蔻、楊照、宋楚瑜、馬英九、龍應台、謝啟大,有什麼無仝款!媒體寵兒攏總是八掛香爐教徒,最多是分壇不同而已。

文字方塊: 伊心aê壽星,當然是中國媒體絕口不提ê人。史明ê名,對 來講,就是台灣,就是上恨上驚ê名詞。

史明先生是lan真正ê台灣人崇拜ê英雄。當然,伊ê革命志業,到今抑未成功。但是,一ê真正romantique ê革命英雄,永遠樂觀:路向正確,總有行到ê一工。lan大家di jia,仝款傳染著喜氣,仝款傳染著史明先生ê英雄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