綵帶 (向下): 會長的話
 

 

 

 

 


我把王麗華教授給我的傳真附在下面:

TO: 楊會長維哲                            From: 王麗華

悄悄的,無聲無息的,在紐約的爆破聲與納麗颱風的水深火熱土石亂流聲中,台灣已經被WTO矮化成中國的一部分,與PRC, Chinese Hong KongChinese Macau並列了,成了Chinese Taipei,但是台灣人包括所謂的知識分子,還是不知不覺,不知Taiwan有朝一日會被中國依此模式,在聯合國被表決成中國的一部分,因為台灣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人,一個單位或團體出來表示異議。這是國際法的問題,台灣人卻無知的,以為是經濟問題。Try something, Do something, Please!

 

很慚愧,很遺憾,我沒做什麼。今早的報上也登了,中國對我國APEC的邀請是毫無頭銜的傳真。(如果有頭銜,稱為「中國台灣省外交處」,並不比較好。)

當然我們協會下次執委會一定會討論王教授的這個函件。但我想藉這個通訊做一個簡單的呼籲:

我們從自己做起!

精神上先武裝起來!

要有敵愾心!(敵人老早已經向我們宣戰了。)

從最簡單的事情做起:如果這個報紙、雜誌、電視是親匪反台的,就拒看!任何人講到“本省”,馬上就糾正他或她,「只有本國,沒有本省」。不讓任何人用「兩岸」代替「兩國」,用大陸代替中國。(她說「到大陸去玩了」,你就重述一遍,「到中國去玩了!」)

簡單的講話,就代表了我們的意志。只要簡單出聲,其實敵人就開始居下風了,你信不信?

楊維哲

2001. 9.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