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卷 (水平): 編 後 語 

 

 

 


隨著這一期的通訊出版,小弟在台灣教授協會為各位的服務也將告一個段落。本期文章的重點範圍廣泛,由東帝汶的獨立公投、國人的「兩國論」心聲,到教育文化內容的層次、環保程序與國防政策。選擇的考量則以新進會員的文章優先,遺珠之憾仍請各位會員多多包涵。

這一年的台灣教授協會,在執委會是熱鬧滾滾,參與或主辦的活動不能算不多,雖然每次都受到一些熱心會員與會友的支持,但每次都沒有看到增加的老朋友,內心不免鬱卒難平。本會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實踐台灣主權獨立建國,這個目標在達成之前,並無所謂的「階段性任務」。本會會員與會友過去努力排除台灣獨立建國的障礙,雖然尚有小成,但大目標在光明的前夕,仍然未見曙光。長夜漫漫,袖手等待實非良策;冀望一代英雄世出,也未免過渡消極。本會之專長應是群策群力,豈能望洋興嘆,無所作為。倒不如大家朝夕相處相濡以沫發揮團結力量,凝聚國人共識,互相腦力激盪,擬定國家建設宏圖。個人如在時間上或有不便,也可「以賑代工」,貢獻您的金錢,讓各項活動更加充實。

台灣獨立建國的第一道曙光,雖不知何時出現,但本會終須扮演催生的角色,獨立建國的路上,有退休的制度嗎?終生不渝,死而後已,請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