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823全民動員保護台灣誓師大會的意義

▉林明男(台南水產試驗所)

  為強化國人心防,宣導全民防衛理念對抗霸權中國併吞台 灣野心,台南問政會/台灣教授協會/台南醫界聯盟/蕃薯詩 社/台語文推展協會共同發起,並由府城包括律師/會計師/ 醫師/中小企業/新台灣水產養殖聯誼會等二十幾個贊助單位 所舉辦的「全民動員保護台灣誓師大會」已於八月二十三日, 金門砲戰三十週年紀念日舉行。當日除了日間盛大車隊遊行外 ,並在忠靈塔前廣場舉行別開生面的晚會,廣場前導車寫有「 中國武力犯台中共先垮台全民防衛保台不懼敵人來」及「踏入 國際社會 維護主權國格」標語。            

  有關八二三砲戰台灣英靈「被執政當局以沙場之犧牲,虛 報死於他故,掩蔽其英勇功績,奪其軍人榮耀」,筆者以台語 詩表達個人感受如︰炎噴噴烈火,濫濫做一伙,台南鄉親數百 人兮骨頭灰。鑽過紅貢貢親像包到臭火礁兮天,聽著無仝家伙 仔,蹙氣哮出仝款哭聲,摔頭叫著死佇金門心肝仔子兮名。雞 籠港頂迎接「祖國」兮碼頭,浮出來兮奇何橋頂懸,猶有二二 人亡魂「白痴」,舉著青天白日旗,咧搧八二三愣愣兮野鬼, 蕃薯飼大漢兮好兄弟,仝款血絲絲,身著阿共砲彈斷氣,哦是 「死佇盲腸炎亡魂野鬼,他是「為國捐軀」活佇中華民國戰爭 史。哈﹗哈﹗死佇八二三國共內戰,互臭頭仔封著「烈士」兮 --原來,攏是中國鬼。「我們都是中國人」?勿戇啦﹗台灣 人﹗忽擱白痴。大聲嘩出我是台灣人,為保護台灣準做戰死, 也要死佇祖國台灣,做台灣鬼。鄭教授與筆者共同強調,過去 台灣人民莫名其妙在國共內戰中當砲灰,且受當局歧視而無法 獲得應有的哀榮。但三十七年後的今天,情勢已大不相同,若 與中國發生戰爭,是一場為保衛台灣主權獨立,抵抗霸權中國 的聖戰。                       

  台灣最大問題點是在大中國及大漢沙文主義心態,國民黨 長期以「我們都是中國人」制約式教育台灣人民,此種教育方 式本質上是種奴化被統治者的殖民教育,固可以鞏固中華民國 在台灣的政權於一時。但「我們都是中國人」,對外卻無形中 變成中國對台灣不必付出任何成本的最有效統戰利器,在中華 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有相同「祖國」的同樣主張下,不只「 國共內戰」被一直不斷延伸,且使部分台灣人民陷於敵我不分 ,無法凝集共識,而自陷險境尚茫然不知。即無法像波羅的海 三小國上下團結一致對付蘇聯霸權一樣;充分發揮了美國哈佛 大學GENE SHARP教授所謂之,「非暴力全民防衛力量而成立主 權獨立並獲世界諸國承認的國家,也無法產生如同以色列人民 在強敵日夜威脅下仍然能「莊敬自強,處變不驚」誓死保衛國 家之決心。「我們都是中國人」極易被大漢民族的「民族大義 下」所統戰,陷入國家定位混浠不清之迷思中而瓦解心防。「 我們都是中國人」,對內也方便了賣台集團(台奸)與中國隔 海唱和,或方便野心政客如郝柏村之流借力使力,在台灣國土 上大言不慚,舉著「中華民國國旗」反「中華民國」執政當局 ,以罵別人「漢奸」來頑抗改革,以保障其既得之利益。  

  認清「中國人」是政治名詞,如同「中國只有一個,台灣 是中國一部分」是一極危險的陷阱,與台灣現況不符。中國的 野心即是處心積慮要打破台灣主權獨立,主權及於台澎金馬的 現況。「台灣主權獨立,主權及於台澎金馬」且「總統直選成 功」將造成中共極權政體因人民的評比而產生高壓統治崩盤危 機感,此亦為其武力恫嚇欲干擾台灣政局主因之一。    

  中國的飛彈演習給台灣一個機會,拔掉「我們都是中國人 」,此種足於動搖國本之暗刺,凝聚了「我們都是自己人,因 為我們都是台灣人」之共識。中國的飛彈演習給台灣一個機會 讓更多人走出大中國的陰影,而覺醒出「原來咱是台灣人,不 是中國人」,而凝聚出,全民防衛保護台灣」之最大心防力量 ,此種全民防衛力量,在總統大選過程足以安定人心,禁得起 不同立場及不同理念的激烈民主辯論考驗,而使台灣社會成功 地選出第一任民選總統,使台灣社會和解於台灣必須向世界確 認「台灣主權獨立,主權及於台澎金馬的現況」,及促使台灣 社會凝聚台灣必須勇敢的踏入國際社會,維護主權國格以爭取 更大的生存空間之共識。這是強化國人心防,凝集全民防衛力 量,以瓦解霸權中國併吞台灣野心最好的非暴力「武器」,也 是「八二三全民動員保護台灣誓師大會」最大的意義。   

(原載1995.8.27台灣時報第3版)


台灣教授協會通訊第四期
回台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