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救台灣大遊行

台灣關係法二十周年省思活動

台灣教授協會新聞稿 1999年4月8日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黃宗樂教授、副會長張國慶教授、秘書長蔡丁貴教授、會員高成炎教授、沈長庚教授於199949日下午2時偕同世界台灣同鄉會會長李界木博士和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主席許世模將拜訪美國在台協會(台北市信義路三段)討論台灣關係法之功過,敬請屆時前往採訪。

410日為台灣關係法20周年,而今日(49日)中國總理朱鎔基正在美國訪問,吾等世界台灣同鄉會會長李界木、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主席許世模及台灣教協會會長黃宗樂教授、副會長張國慶教授、秘書長蔡丁貴教授、前會長沈長庚教授及核四公投促進會召集人高成炎教授特此拜訪美國在台協會,呼籲美國人民及政府尊重 以和平方法解決台灣及中國之爭端 之台灣關係法立法精神,不得出賣台灣人民決定自己命運之權利。

去年6月底柯江會談期間吾等亦曾前來AIT拜訪,希望貴國柯林頓總統訪問中國期間不要宣稱「不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或國際組織」等新三不政策,可惜吾等之希望並未受到貴國總統之尊重。柯林頓於訪問中國期間明白說出美國對台新三不政策,己對台灣之國際外交關係造成不少困擾,我們對美國柯林頓政府此種立場深感遺憾。

當此朱鎔基訪美之際,台灣正有立法委員、各級民代、教授、牧師、學生及各種社會工作者,將於410日在立法院門口為爭取公民投票之直接民權進行大規模之飢餓、靜坐、禁食及絕食(Sit-in and hunger strike)等活動,當日下午並由台灣教授協會發動大遊行且將至立法院前與禁食者會師,我們呼籲美國人民及政府重視台灣人民對爭取公民投票之直接民主政治權利的努力,並透過其影響力予以聲援。

在美國之數百名台灣人代表今日正在華府舉行示威,向中國總理朱鎔基抗議中國處處打壓台灣及不放棄武力侵略台灣之野心。我們今日亦特別來此表達台灣人民追求以和平方法決定台灣前途之決心,希望各界正視。

台灣教授協會 會長黃宗樂

世界台灣同鄉會 會長李界木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 主席許世模

199949


台灣教授協會通訊1999年5月
回台教會